两个不成文的脑洞

(近期少女心泛滥瞎几把嗑的脑洞,不是文,放lofter存一下)

第一个是有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肚肚一脸认真地纠结究竟是该管陈昭宇叫“我先生”还是“我爱人”。

醒来以后就仔细想了一下。

虽然两个人的名字不能并列写在小红本上,但是该有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嘛!

像是无名指上的戒指呀,大多数时候都是注意不到的,有时候打起游戏来,还要嫌硌手影响操作的,背锅位从此就能固定了。但偶尔双手交叠,或者十指相扣的时候,两枚交相辉映的,简简单单的男士对戒,不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堂而皇之了嘛。

所以改称呼还是有必要的。

“我男朋友”就是一切青春洋溢的浪漫的集合体了,是“走,我带你环游世界”,是如影随形的光圈和一把音障刀,是和着打碎玻璃的声响含着笑意的一句“你怕不怕”,是吵吵嚷嚷着吃完夜宵以后并肩往回走的路上一个一触即分的亲吻。

“我爱人”就是那些生活里随处可见的最温柔简单的爱意呀,是午夜梦回时枕边平稳的呼吸声和熨帖的温度,是晚饭后关于谁洗碗谁擦桌子的争吵,是将一切激情都打磨平整后细水长流的牵绊。

“我先生”就很正式了,简而言之,是能携手一生的人。

但是想了想,以上这仨,还有很多很多称呼,加起来也比不过一句“陈昭宇”啊!

这三个字,被肚肚说出口的时候,就已经糅合了所有美好的感情,囊括了世间所有的浪漫了。无论用哪种声调喊出来,温柔的,旖旎的,玩笑的,撒娇的,从十七八岁飞扬的少年心思起始,一路可以喊到七老八十,每次都是不同的心情,带着不同的故事。

有什么比黄梓口中的“陈昭宇”更动人的情话吗?

没有。

还有就是,最近纸片人中毒,就,随便脑了一下。

想了半天这两个人的evol会是什么,czy的话大概还是滑墙吧,肚肚就……就可爱啊,或者再厉害一点的话,就是能和所有可爱的东西对话!

虽然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卵用吧,但是拿超能力来谈个恋爱还是够了的!

滑墙就是迫不及待想见你呀,一分一秒也不想浪费,伏在窗台上还要恶作剧一下,敲响窗户等着小孩儿饱受惊吓地抬起头看过来。

最开始的时候,还会被气哼哼地抱怨“陈昭宇你怎么这么幼稚”,后来熟络起来,对方的一言一行都深谙于心,这时候再恶作剧就没用了,顶多就是在冬夜里裹着一身寒意闯进来。然后小孩儿泰然自若地起身走过来,自然而然地把男朋友的手拢在掌心里,脸上还是气哼哼的,“陈昭宇你是不是傻的,这么冷的天,不会去电梯里吹吹空调吗?”

肚肚这个就很了不得了!他捧着小恐龙的时候,抱着兔子的时候,那些细碎又耀眼的喜欢,他全都听得见呀,还有那只大熊,柔软的棉絮包着的全是温存的爱意呀。

这个对话还可以是双向的,可爱的人的世界也一定都是可爱的吧,这样每一缕风,每一片花瓣,路过的行人,街角的猫,世间万物都在替他告诉你:“我最喜欢陈昭宇”呀。

看,这没什么卵用的技能,放在恋爱里,不也能浪漫得荡气回肠嘛。

后来经人提点,猛然惊觉为什么我想了半天只能想起这么两个完全没卵用且一点也不浪漫的技能。

因为那些只为彼此存在的心思,只能为对方展现的一面,毫无来由的默契与信任,无需言语的包容与理解,这样听起来很像超能力的东西,就已经是现实里的他们了呀。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人生在世谁没爱过几个sb | Powered by LOFTER